【台北】捉摸不定的天氣最適合來碗涼麵!捷運後山埤站美食-永吉涼麵



undefined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到某個地方就一定要吃什麼的習慣
像我到彰化一定要吃魚市場爌肉飯,到埔里一定要買炎術喝
這家永吉涼麵店就是我到台北一定會來吃的!! 就在捷運後山埤站附近,離五分埔也近近的
在台北各種東西有天龍價格,永吉涼麵卻是便宜又大碗

undefined到達後差點吐血,我心愛的永吉涼麵怎麼變成豆漿哥!!

undefined原來是永吉涼麵搬到新的地址了! 就在豆漿哥的正對面,呼...哥你可別嚇我
就我吃這麼多年以來的感想是,搬到新的地方變得更大,更明顯了,二樓就是小林髮廊
而且現在對面有紅通通的豆漿哥,也算是一個明顯地標
還有更重要的是變成有室內空間了(以前是全開放),不用再熱呼呼的吃麵囉!

undefined雖然這幾年因應物價有調漲,但價格目前看來,還是佛心來著的
名符其實的銅板美食,湯類和麵類都在50元以內

undefined如果是一般人的食量,建議建議!! 點小份的就好,永吉涼麵是放麵不手軟的
用圖示簡單來說就是50元可以吃超撐!! 大份的麵量超誇張~

undefined涼麵的口味除了有大家都知道的麻醬外,還有肉燥跟榨菜肉絲
小黃瓜絲的新鮮度,用看的就覺得很脆又多汁

undefined除了麵量下手很重以外,麻醬、蒜泥跟小黃瓜的量也是沒在怕客人吃的
有次剛好坐在老闆娘隔壁桌用餐,看到他在用蒜頭,一顆一顆手工去皮去蒂頭
我問他蒜頭不是直接丟進機器搗碎就好嗎? 老闆娘說蒂頭要去掉口感比較好
不只這樣連胡麻醬都是每天新鮮現做的,先用機器把花生阿什麼的打碎
再#$*#$*@^*&後面有點專業,聽不太懂,也想繼續吃我的麵了XD

undefined肉燥口味,就是麻醬原味另外加上肉燥,都是瘦肉不會油膩,小黃瓜真的很新鮮!!(再次強調)

undefined榨菜肉絲也會加麻醬,只是這榨菜肉絲有個缺點!!!!! 邊攪拌會邊往旁邊掉,太多也是一種困擾~"~
都忘記介紹永吉涼麵的"麵",真的是"涼"麵,絕對不是像7-11冷冰冰又硬硬的
這邊的麵當然也跟其他料一樣是新鮮現煮,再用自然風去吹涼,保有該有的Q彈,口感不會粉粉的

undefined湯類的話我必點的是蛋花湯類的,因為永吉涼麵是直接把蛋打在碗裡,再用滾燙的湯沖出蛋花
這樣做出來的蛋花綿綿密密的~ 蛋絲滑順~ 其他的料就是看當天心情加,有貢丸、紫菜、味噌這三種
味噌是出名的不死鹹又會回甘,貢丸則是我最愛的,很扎實

undefined那天到台北聽說已經下了三天的雨,但永吉涼麵的客人照樣絡繹不絕,店家的手沒停過
這種要熱不熱要冷不冷的天氣,最適合來碗涼麵!

undefined這種爆滿程度,內用外帶都在排@@
不過大家會願意排隊的原因也是因為店家動作很快,外帶打包一位接一位完成
內用翻桌率也很快,畢竟不會有人來吃麵聊天聊一個下午
所以永吉涼麵算是生活忙碌腳步節奏快的台北人,想快速用餐的最佳選擇

【永吉涼麵】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玉成街54號
電話:02 2786 8709
營業時間:早上6點半到下午2點半
公休日:每月第二週、第四週的禮拜三公休

留言